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新做亮做大做强旅游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2: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博)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了市商贸委、旅游局、安监局关于“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商贸、旅游、安全情况和市交管支队关于我市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情况的汇报。市长孙清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想把我市旅游业做新做亮做大做强,就必须紧紧围绕旅游热点和游客兴趣的改变做文章,要从更新的高度、更深的层次来分析我市旅游产业的状况,不断进行总结和改进,促进我市旅游业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陈宝根、信长星、张道宏、杨广信、李雪梅、朱智生、黄省身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董军及市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五一”黄金周我市准备工作比较充分,通过一系列检查,及时消除隐患、落实责任、制定措施,为黄金周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旅游、购物环境,全市旅游、商贸、餐饮市场活跃,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旅游业成果丰硕,增幅较大。全市共接待游客132万人次,比2002年同期上升33%,旅游总收入6.9亿元,比2002年同期上升18%;消费活跃,市场秩序良好。全市共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12亿元,日均1.7亿元,同比增长近60%;市容市貌干净整洁,园林绿化把城市装扮一新;社会治安秩序和安全生产情况平稳,没有发生特大安全事故,总体情况良好。

  会议指出,今年“五一”黄金周虽然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各部门要根据情况认真分析,有针对性地拿出切实有效措施,立即进行整改;要进行深层次的总结,紧紧围绕旅游热点和游客兴趣的变化来做文章,加大对自然风景、历史文物、生态旅游景点的拓展开发力度;各部门要从自身找问题、找差距,不断总结和改进工作。

  会议强调,在“五一”期间,我市共发生安全事故210起,死亡19人,其中道路交通事故占81%,死亡人数占死亡总数的95%,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当前,全市要以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为契机,加大对交通安全的整治力度,进一步提高畅通水平,向一等管理目标迈进,为全体市民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要认真学习和宣传好《道路交通安全法》,在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和党政机关进行广泛宣传,在全社会掀起学法的高潮,使人人知法、懂法、守法;要加大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力度,交管部门要积极地履行法律所赋予的职责,公正执法、文明执法,树立良好形象;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管理,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