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岳衡山惊现巨型“千年神龟” 重达十四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衡阳五月八日电(康松柏余娅琳)一只背刻“千年神龟”字样的巨型乌龟的赫然现世,成为了南岳衡山“五一”黄金周期间的一段佳话。当地老者称,这是流传甚久的“神龟听经”传说的印证。

  这只重达十四公斤的巨型老龟,是五月六日下午三时许由当地居民韩玉保在南岳中心景区华严湖中钓上来的。这只“大家伙”十分乖巧,不躁不怒,显得很通人性。在比一般脸盆还大的龟背上,“千年神龟”、“夏氏立清代”几个大字虽已字迹斑驳但仍清晰可辨。

  韩玉保钓到“神龟”的消息传开后,当地居民和不少游客争相登门欲一睹其风采。南岳区农林、宣传、文化等部门工作人员获悉后也迅速赶到了韩家。通过多方考证,该龟年龄应在千年以上。该区文物处退休干部、现年七十多岁的旷光辉兴奋地说:“这就是传说中在南岳大庙听经之龟呢。”

  原来,巍巍南岳一直流传着一个“神龟听经”的传说。相传明末清初每逢僧人传经讲道、早晚功课之时,有一只乌龟总会来到南岳大庙的殿外静静听候,风雨无阻。旷光辉老人称,华严湖水现在还是环南岳大庙而过,且与南岳大庙寿涧相通,乌龟顺水而下,逆水而上,完全印证了“神龟听经”的传说。

  据悉,目前大龟已在南岳大庙的放生池中安家落户。南岳大庙管理处将派专人看护该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