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隆重表彰抗禽流感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8:31 南方日报

  我省隆重表彰抗禽流感英雄

  49个集体和1085人受表彰,本报业集团4名记者榜上有名

  本报讯(记者/王晖辉 通讯员/符信)昨日下午,广东省委、省政府在省政府礼堂隆重召开全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对在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49个先进集体和1084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授予原龙川县畜牧水产局党支部书记、局长谢培增同志“广东抗击禽流感勇士”称号。本报业集团南方日报记者王昕伟、王晖辉、南方农村报记者王贤原、南方都市报记者田霜月因在防治禽流感的宣传工作中成绩突出,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受到表彰。

  去年年底,我国周边国家和地区暴发高致病性禽流感,并出现人感染死亡,我国多个省份和我省个别地区也出现疫情,严重威胁我省农牧业生产健康发展和人民生命安全。面对严峻的形势,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亲自部署防治工作,并联名亲笔给各市市委书记、市长写信,提出了8个方面的明确要求。我省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自1月底发生到疫情被有效控制,只用了较短的时间,2月10日以来没有接到新的疫情报告,至3月9日,9个疫区全部解除封锁;不久,广东活鸡再度出口港澳,禽类市场交易活跃。我省迅速、成功控制了疫情,阻断了疫情向人传播,没有发生人的感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我省的防治工作,得到国务院和农业部的高度评价,国务院督查组认为广东的经验对全国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大会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主持。副省长李容根同志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全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人们不会忘记他们,在防治禽流感的日日夜夜中,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特别是农业、卫生、检验检疫等部门的广大干部职工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视人民健康重于一切,置个人安危于不顾,不畏风险,不辞劳苦,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第一线,再现了广东人民“临危不惧、沉着应对,实事求是、尊重科学,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万众一心、敢于胜利”的“抗非精神”,再现了共产党人实践“三个代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再现了临危不惧、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代表上台接受省领导颁奖。原龙川县畜牧水产局党支部书记、局长谢培增同志连续数日带病奋战在禽流感防治一线,为保住龙川县不出现禽流感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自己却在一线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被授予惟一的“广东抗击禽流感勇士”称号,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亲自向谢培增的爱人颁发抚恤金。

  揭阳市副市长刘盛发、省动物防疫监督总所所长余业东、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教授辛朝安、龙川县畜牧局陈伟民作为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代表分别发言。

  在大会的最后,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发表了重要讲话。这位心系农民利益的老共产党员数次前往一线视察,在禽流感疫情高峰时带头吃鸡,使广东禽市在一夜之间大幅反弹,令深陷低迷禽市的广大养殖者倍受鼓舞。

  面对着这群与他一同在防治禽流感战役中奋战的同事们,欧广源说,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所有参与抗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欧广源指出:我省的禽流感防治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妥善处理重大动物疫情,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保护畜牧业健康发展,履行国际义务的巨大决心和能力,在国内外产生了重大的政治影响,为我国、我省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

  欧广源强调,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惕,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做到机构不散,人员不撤,工作不松,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力争取得抗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全面胜利。

  出席大会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王宁生、雷于蓝、姚志彬等。

  图:

  黄华华向广东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先进单位代表颁奖。本报记者 莫伟浓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