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举跑出亚洲最好成绩 刘翔瞄准雅典奥运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报道,虽然不是第一次打破亚洲纪录,虽然不是第一次击败世界头号名将阿兰·约翰逊,但刘翔昨天在国际田联日本大奖赛上以13秒06夺得男子110米栏金牌,打破他2002年创造的亚洲纪录,让人有理由期待他在雅典奥运会上有更出色的表现。赛后阿兰·约翰逊与刘翔拥抱祝贺,但并没有忘记低声对他说了句,“我的朋友,我们雅典奥运会再见”。

  今年第一次参加国际级室外赛事的刘翔,也是今年第一次在室外与世界头号名将阿兰·约翰逊对抗。阿兰·约翰逊落后刘翔0.07秒获得银牌,曾经在去年击败刘翔,赢得巴黎世锦赛银牌的美国选手特拉梅尔本次以13秒31获得第四。而刘翔对自己前三个栏的表现还不满意:“如果跨越前三个栏时我能再快一点的话,我的成绩还能提高。”

  胜利后的刘翔,在冲线后接受了名将约翰逊的拥抱祝贺。“我们比赛就是这样,无论是我,还是阿兰夺冠,都会这样庆祝胜利者。说实话,阿兰·约翰逊的实力还在我之上,所以我更希望能在奥运会上有同样表现”。

  教练孙海平表示,“现在离雅典奥运会已经很近了,可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刘翔现在在两个方面仍需要加强,一个是心态,一个是起跑。如果刘翔能跑进13秒以内,就有可能夺取奥运会金牌”。他们将于今天返回北京,接下来还将参加在石家庄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

  除了刘翔,李梅菊在女子铅球比赛中,以18米71勇夺金牌。顾原在女子链球比赛中掷出70米38,夺得银牌;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女将以44秒61夺得第四名。(褚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