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限摩路段摩托一天比一天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0: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上午9时15分,仍有不少摩托车进入东风路,在车龙中穿行。陈安摄

  昨日是“五一”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同样也是广州限摩真正接受考验的日子。限摩了,刚刚度假归来的广州市民是否了解?又是否适应限摩的日子呢?广州限行路段的现状如何呢?

  现状:限行路段摩托明显减少

  从早上9时开始一直到下午4时30分,记者一路巡城,发现限行路段上的摩托车明显减少,东风路、环市路、天河北、新港路、林和中路等路段的“限行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好!”但是,依然有很多摩托车偷偷溜进了限行路段。

  昨天早上8时59分,记者来到江南西与江南大道中交界路口。经过记者粗略计算,从早上9时整到9时10分,此处违反限行通告的摩托车也只有25辆,比往常摩托车川流不息的情况好了许多。从9时10分开始,违反限行通告的摩托车更少了。

  违规摩托将车牌遮住

  可是在很多市民选择绕行的同时,部分摩托车却闯上了限行路段。上午9时10分,记者来到江南大道万松园市场附近,身边正巧有一辆摩托车驶过。记者定睛一看,发现这辆摩托车前几个号码“粤AR40”看得很清楚,但最后两个号码却被一块破布遮住。“哈哈,又玩这一招,很多摩托车怕受罚都将车牌遮住。”一位老司机这样对记者说。

  记者接着从江南大道转上新港路,途经广州大道来到天河北、林和中、林和西。在一路畅通的同时,记者也看到很多号牌不清的摩托车闯上了限行路段。距离稍远点,摩托车牌号码中的3就好像是5。这些违规摩托车害怕受罚往往会选择溜边行驶,更有甚者将车开上了人行道。

  问题:中山路交通压力增大

  不过,在限行道路日渐畅通的同时,周边道路却开始承受更重的交通压力。昨天,中山路就成为大量骑摩托车上班族的“首选”。从昨天早上8时多开始,中山路宛然成了摩托车的王国,大批摩托车成群结队,蜂拥而过,几乎持续了整个白天。而且即使是下午4时以后,中山路上的摩托车景象也颇为壮观,而在东风路、解放路、环市路等限行路段上,虽然已是放行时间,可行驶的摩托车比“五一”前也明显减少。

  开摩托车的林先生对记者解释了原因:“开车人都想图个路熟。”他说,如果一天到晚走在路上,还得寻思盘算着“哎呀,现在是不是限行时间啊?”那该多麻烦!所以,不如彻底把限行路段“抛弃”,一心一意往通行路段走了。

  可在另一方面,“现在都往中山路挤,压力大了好多。”某公交车司机昨天对记者抱怨,中山七路、中山六路本来就容易塞车,昨天开了一趟,感觉塞得更厉害。这位司机对中山路往后可能出现的大塞车状况表示担忧。

  仍有市民不知限摩路段

  昨天下午4时5分,记者来到陵园西路东风路口。此处除了一个硕大的禁行牌之外,东山区交警大队执勤民警也在路口放置了一辆警车,设岗拦查违禁摩托。站在车旁的一位交警不停地向右方摆手,示意陵园西路由南往北行驶的摩托车绕道行驶。

  “昨日与限摩首日相比,情况要好了很多。”该民警告诉记者:“不过,也许是因为昨日是‘五一’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不少市民虽然知道已经开始限摩,但并不清楚具体的限摩路段和时段。”

  这位交警说,他当天早上拿了近200张的限摩宣传单张,但一会工夫就被市民抢光了。在采访过程中,家住中山七路的梁先生将摩托车停放在路口,过来向交警索要限摩宣传单张。在与梁先生对话时,记者发现他真的是不清楚到底哪个路段是限制摩托车行驶的,竟然对记者说:“限摩当然不方便了,现在东风路不让走,广州大道也不让走……”却不知道广州大道目前并不在限行范围之内。看来,像梁先生这样不清楚到底哪个路段哪个时段限行的市民大有人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