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大使称中国遇难者是英雄 四伤员情绪一直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5月7日晚,在巴基斯坦汽车爆炸事件中遇难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周学孟、郝广川和郭其红的灵柩,由巴基斯坦政府派出的专机送抵天津。

  据新华社消息,交通部部长张春贤、天津市副市长只升华、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商务部、国资委中港集团公司代表和遇难者家属,及专程陪送灵柩来华的巴基斯坦交通部长巴巴尔·汗·高里参加了在天津机场举行的交接和悼念仪式。

  7日晚的天津机场庄严肃穆,遇难工程技术人员的灵柩上覆盖着中国国旗。在悼念仪式上,张春贤部长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里亚兹先后致辞。张春贤代表中国政府对3位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称赞他们是为中巴友谊献身的英雄,对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及伤者的亲属表示深切的慰问。他强调,瓜达尔港工程是中巴友好合作的重要项目,它不会因此次事件而中断,中方愿与巴方继续共同努力,使该项目顺利如期完工。

  里亚兹大使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对在巴遇难和受伤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表示深切的哀悼和慰问。他说,三位遇难者是中巴两国的英雄。巴基斯坦人民将永远怀念他们。巴方感谢中国政府继续瓜达尔港工程的建设。仪式结束后,中巴两国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目送灵柩被抬上灵车前往殡仪馆。

  在场的中港集团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事件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并派员赴巴看望受伤人员,慰问援建人员。援建员工纷纷表示,决不能因为这一事件而影响瓜达尔港工程进展,将发扬优良传统,保证按计划、高质量、安全地完成工程项目,为中巴友谊和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另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因为伤员喻建强总是头痛,昨天协和医院请来天坛医院神经科专家给他会诊,诊断结果将在今天出来。院方认为,虽然是罕见的爆炸伤,但四名伤员的伤势都不很重,他们更需要心理治疗。

  据了解,在巴基斯坦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中,喻建强的头部受伤,在回国之前已经接受过两次手术,头皮水肿,头痛得很厉害,经常要吃镇痛药和安眠药。院方表示,为慎重起见,医院聘请了天坛医院神经科的专家给喻建强会诊。另外,高杨和邢树军的听力在爆炸中受损,米东涛除了面部和手臂有伤外,他还有心脏病,对此医院已经安排了心内科专家给他会诊。李学旺副院长表示,协和医院一共有40个科室,除了妇科和儿科不需要外,无论伤员需要哪个科室治疗,我们都会立即调动。

  但令医生担心的是,四名伤员的情绪一直不太好,特别爱哭,因此伤员们入院以后,每天都有心理医生给他们做心理治疗,主要是先倾听他们诉说,然后开导、安慰他们,让他们的情绪慢慢恢复到正常人的状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