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出台新《指南》 力图防止高能耗企业落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上海市经委有关人士透露,上海将于本月中旬出台《上海市产业发展能效指南》,该指南将有助于以制度化的方式初步防止经济体量大但工艺水平不高的工业企业落户上海。

  据解放日报报道,该指南是根据制造业中各个产业的产值和能源消费量,来计算万元工业总产值综合能源消费量的。指南详细列出33个大类和167个中类的万元产值能耗和水耗数据,每个产业的能效高低一目了然。

  根据目前的数据,产值能耗排在前五位的产业是:炼焦、铁合金冶炼、热力生产和供应、水泥石灰和石膏的制造、精炼石油产品的制造,万元产值能耗全部高于2吨标煤,远远高于0.393吨的平均值。

  而在能效方面业绩最好的五个产业是电子计算机制造、广播电视设备制造、塑料家具制造、通信设备制造和卷烟制造,其万元产值能耗均不高于0.02吨标煤。(陈春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