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今年高考招生40%为本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0: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邱瑞贤 通讯员廖翊华)高考战役将在一个月后打响。昨日,广东省考试中心通报了今年高考的最新形势。据统计,今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近39万人,招生计划近30万人,录取率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本科的招生计划数占招生总计划的近40%。

  今年高考对本科考生较有利

  据悉,今年广东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共有388798人,比去年增加5万多人。其中,参加普通高考的有347351人,“3+1”高职类考生41447人。而广东省招生计划总数为299600人,其中普高类约27.3万,“3+1”高职类为26600人。

  在考生数量增加的同时,招生计划也有所增加,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考试中心主任罗伟其表示,今年的录取率基本与去年持平(去年为82%)。在今年的普高类招生计划数中,本科计划约为11.7万人,专科计划约为15.6万人;其中本科计划数占招生总计划的近40%。他表示,随着大学城的启动,全省本科计划增幅比去年大,预计今年的本科上线人数会比去年多。

  今年领导不再视察考场

  为了把今年高考期间对考生的影响减到最低,罗伟其表示,目前初步打算改变往年考试期间带领导视察高考考场的做法,“以不干扰考生为出发点,今年只带领导从远程网络进行巡查,或是到中学看考场监督系统。今年广东省的考场检查工作重点将放在考前,而不是考中。”

  据悉,今年为进一步强化施考过程中的安全保密工作,国家将出台统一考试安全保密工作规定。新规定要求各地要建立国家教育考试安全保密领导小组,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案和具体保密措施。

  广东新增15所高校招生

  据悉,今年在广东招生的院校达到950所(含校区、教学点)。截至目前为止,广东今年共新增15所招生院校,其中8所为民办院校,7所为公办院校(名单见附表)。

  此外,还有4所专科院校刚刚被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其中广东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广东金融学院,放在第二批本科A线录取,广东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广东警官学院。(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