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儿童也曾遭虐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0: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英国独立电视台7日报道说,阿布格莱布监狱内关押的两名伊拉克儿童曾遭美军虐待。

  独立电视台报道说,“半岛”电视台现年24岁的摄像师苏海卜·巴兹声称自己被关押在阿布格莱布监狱时亲眼目睹了美军虐待伊拉克人。

  一伊拉克女孩被殴打

  巴兹说,一次晚上,他看到1名十二三岁的伊拉克女孩被带到他与其他囚犯的牢房前,衣服被脱光,还遭到殴打。女孩的兄弟就在楼上牢房内,听到了女孩的尖叫和呼救声。

  巴兹说,还有一次,他看见1名15岁的伊拉克男孩,当时正在病中。男孩被迫抱着两只沉重的水桶在走廊里跑上跑下,一旦停下就会遭到美军士兵棍棒殴打。“男孩累倒后,美军士兵剥光他的衣服,朝他身上浇冷水。”巴兹说。

  美军士兵还把一名带着头套的赤裸男子带到男孩面前,当除去男子头套时,男孩瘫倒在地———那名男子是男孩的父亲。美军士兵然后“强迫父亲穿上女式内衣内裤”,加以嘲笑。

  巴兹表示,关押期间,他本人就曾遭到剥光衣服、掌掴和剥夺睡眠等虐待。他说,美军士兵曾经用照相机拍摄他受到虐待的照片。巴兹说,他看到一名美军士兵的电脑屏幕的背景就是一幅囚犯遭狗咬的照片。

  独立电视台说,巴兹去年11月在提克里特拍摄伊拉克人抵抗时遭美军逮捕。(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