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潭县一化工厂起火毒气喷发 严重污染环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据红网-潇湘晨报报道,昨日下午,湘潭县云湖桥镇化工厂突发大火,两名工人被烧成重伤,事故造成10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化工原料燃烧时产生的毒气还严重污染了周围环境。在当地消防部门的积极扑救下,至昨日下午4时多,事故才得以完全控制。

  巨大爆炸震得房子一抖

  昨日下午1时左右,家住该化工厂附近的刘某突然听到屋外传来“嘭”的一声巨响,屋子仿佛都抖动了一下。刘某赶紧跑出屋子一看,只见化工厂里面燃起了大火,除了爆炸声,还能听到人的惨叫声不断传来。

  见此情景,附近群众赶紧前往抢救,有人立即拨打了119。

  储苯罐随时可能爆炸

  记者在火速赶往现场的途中远远地就看到320国道湘潭县云湖桥段烟雾升腾,从320国道下来往韶山方向不到100米,就能闻到刺鼻的气味。

  下午2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起火现场周围300米的范围内已被封锁。湘潭市消防支队和附近江南机器厂消防队的4辆消防车正在救火。消防队员费尽周折,从距离化工厂100米处的一口水塘抽水,奋力扑救。因为化工原料燃烧产生的气体有毒,参与扑救的人员全部戴上了防毒面具。此时,起火处一个储苯罐随时有爆炸的可能,除消防队员外,其他人员被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

  下午3时,火势仍然很猛,储苯罐爆炸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在场指挥的湘潭市消防支队负责人又紧急从附近的韶山、湘乡调来消防人员,现场参与救火的消防车达10辆之多。

  火势最旺的是一辆装罐的汽车,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据在场的化工厂工人介绍,当时的爆炸声就是这辆汽车的油箱爆炸时发出的,正在车上作业的一男一女两名工人受重伤,已经被送进附近的医院救治。

  疏忽大意惹恼火魔

  据化工厂负责人王建介绍,该厂是他在两年前承包的,厂里共有30多名工人,主要生产农药、复合肥等化工产品。

  王建说,事发之前,几名工人正在装卸酸苯原料。因为一时疏忽,工人用一个塑料桶去装苯,苯是易燃物质,塑料桶又带了静电,装卸时静电起火,因此引发了这场火灾。据目前初步估计,这起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00万元以上,而且由于笨有毒,大火还对周围环境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下午4时20分,经过近百名消防官兵的英勇扑救,大火最终被扑灭。(肖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