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让“精明”毁了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3:57 新民晚报

  “头子活络”的有些上海人有时还真把脑筋给动歪了!昨天,我们把镜头对准了超市、大卖场,不少顾客“细腻”的“小把戏”实在让人哭笑不得。许多读者纷纷来电,奉劝那些爱打“小算盘”的市民,别让“精明”毁了“文明”。

  一路吃一路撒

  昨晚,电话那头传来了钱雨琨小朋友稚嫩的话音。家住万航渡路的他经常随爸爸到住处附近的“家乐福”超市,每次,小雨琨总瞧见不少大人进卖场后,随手就从免费品尝区的食品盒里抓把瓜子和蜜饯,有的还要在口袋里满满地揣上不少。这些叔叔阿姨一边嚼着零食,一边四处转悠,把果壳杂物撒得满地都是。

  小雨琨说,老师经常讲,不要随地乱扔杂物,这些叔叔阿姨真该改改身上的缺点了。

  用完车随处扔

  超市、大卖场里的手推车是为大家购物提供便利的。一些顾客满载而归时,把车推到了马路边。手一扬,拦上辆出租车,抱起大包小包的东西往里一钻,扬长而去。

  在农工商超市工作的蔡女士告诉记者,他们这里的手推车经常丢失。她希望顾客多些公德心,别为了自己一时的方便,而给别人留下大堆的麻烦。

  耍绝活毁物件

  几天前,家住陕西北路的汤国瑛女士在世纪联华超市见着了这样一幕:在体育用品区,一位男士为了向身边的小姐一展自己敏捷的身手和“男性魅力”,从货架上拿下个足球,就颠了起来。谁料,一个不小心,竟将球踢到了对面的货架上,顿时,许多商品都掉了下来。“快跑!”随着小姐的一声尖叫,两个人立刻嘻嘻哈哈地逃了个无影无踪。

  少花钱多办事

  在超市和大卖场里,我们时常能看到一些顾客为了“少花钱,多办事”,竟想出这样的“损招”:他们把价格较低的商品的条形码贴到“价高者”身上,如此一番“偷梁换柱”,就能以较少的“投入”换来高额的回报。当然,这绝逃不过超市管理员的“火眼金睛”,到最后只能是当众丢丑,被请进派出所。

  本报记者钱俊毅特约通讯员王爱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