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美海归藏身秦岭养野猪 成中国学历最高的猪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7:33 中国新闻网

  在许多人眼中,能到国外留学深造是件好事。可是却有这么一个留美研究生,为了心中的理想中断了令人羡慕的留学学业,心甘情愿地在偏僻的秦岭山中当起了一名“猪倌”。

  今年28岁的陈声贵出生在福建省南平市一个大山环抱的小山村。1995年,陈声贵考入兰州大学生物学专业,进入“国家基础科学教学与科研人才培养基地”。1999年大学毕业后,他考取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生态学研究生,2002年取得硕士学位,同年获得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每年1.8万美元的奖学金,赴美攻读博士学位。然而,陈声贵赴美仅仅4个月,就突然放弃学业回国。去年,陈声贵来到宝鸡凤县秦岭深山,投资20多万元创办了宝鸡秦岭特种动物驯养繁殖场,专养野猪,成为中国目前学历最高的“猪倌”。

  说起养野猪的思想根源,陈声贵说,去美国后,每天奔波于实验室和宿舍的科研生活让他感到有些单调,美国大学生辍学创业成功的事例鼓舞着他,使他的内心激荡着一股创业的冲动,于是,他将创业的目光瞄准了国内。

  由于秦岭的动植物物种极其丰富,陈声贵经过细致考察,发现家猪与野猪自然交配后产下的特种猪在野外的生存能力极强,且肉质鲜嫩香醇、脂肪低,是稀有的健康肉类。放养的家母猪与野公猪繁衍生崽,这种独特的生态养殖方式成本低,是一种纯自然的绿色生态畜牧业。

  陈声贵的养殖场建在凤县黄牛铺镇一个叫松山沟的无人区,这里四面环山、雨水充足、牧草丰美,他在这里建了一间简易的土房和猪圈。在这深山老林里,他虽然有手机,但山中根本没有信号,每次打电话要走到山口的镇上去,养殖场所需的一切物品也都得从山外运进来。条件虽然艰苦,可收获却不小。目前,陈声贵首批放养在山中的40多头家母猪,仅半年多时间就繁殖了70多头杂交野猪崽。

  在这样一个既不通电也不通车的小山村,陈声贵的到来让村民们感到既新鲜又好奇,纷纷赶来向他取经。一位村民说:“一个在美国攻读博士的留学生,却放弃学业来到我们这里养猪,他看好的东西我们也想试一试。”(;作者:荣忠)敬请关注:中新华人世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