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乌海工业用水污染居民饮用水 现已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7: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据中广网报道,因受工业用水污染而中断5天的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卡布其镇居民饮用水,昨天开始恢复正常。排污企业海勃湾海多焦化厂被责令停产整顿,接受进一步处理。

  从5月3日起,乌海市海勃湾区卡布其镇3400多户居民陆续感觉到自来水有刺鼻的煤焦油味道。当地卫生防疫部门经取样调查发现,自来水中含有致癌物质——工业粗笨。随后,环保、公安、城建等部门立即展开联合调查并证实,海勃湾海多焦化厂一个连接自来水的水泵因故障而发生回流现象,导致部分工业用水流入自来水。

  事件发生后曾引起一些居民的恐慌,当地许多饭店关门,商店的矿泉水脱销。为确保居民用水,乌海市有关部门在加紧治理污染源的同时,紧急调运多台消防车从市区不间断向卡布其镇供水。

  目前,排污企业海勃湾海多焦化厂正接受进一步调查。(文伟、张玉珑、高原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