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河防汛总指挥部确定今年新的防汛治河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2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据央视国际报道,根据气象分析,今年中国北方多雨带覆盖黄河上中游,为确保今年黄河安澜,今天黄河防汛总指挥部确定了新的防汛治河措施。

  由于黄河自然来水少和人为非法建设生产堤,目前黄河下游河道形成的“二级悬河”状况十分严重,主河槽高于滩地,滩地又高于堤防外地面,滩区内近200万人,耕种的近400万亩土地随时面临着洪水威胁。

  为确保防洪安全,沿黄省市要严格执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同时要求,黄河标准化堤防济南段、河南段,蔡集控导工程必须在汛前建成,各级防汛指挥部门汛前要完成物料准备,对影响河道行洪的各类违章工程在5月底以前要全部破除。

  与此同时,在今年汛期来临前,黄河防总计划通过科学调度,利用小浪底水库下泄汛限水位以上近40亿立方米水量时,进行第3次调水调沙,以达到冲刷河道减少泥沙淤积的作用,当汛期黄河上中游来水时,计划在中游小北干流实施放淤实验,提高下游河道行洪能力,保证黄河安全度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