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揭阳遭罕见龙卷风袭击 2.8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08:41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一场罕见的龙卷风袭击了广东揭阳市惠来县岐石镇,造成至少两人死亡、85人受伤,462人无家可归,受灾的人口达28300多人。

  据中国新闻社报道,5月8日中午12时龙卷风突然袭击了距惠来县城20多公里的歧石镇几个村。据气象站观测数据显示,此次龙卷风最大风速为每秒49.2米,相当于12级以上风力,持续约15分钟。岐石镇共有200多间房屋倒塌,近300间房屋被揭顶。许多电线杆被刮倒、大树被连根拔起或拦腰斩断,瓜棚被掀翻,汽车被吹到几米远的地方,电信、电力设施严重损坏。累计直接经济损失达3100多万元人民币。

  岐石镇的林美、览表、双湖、坑仔四个村灾情严重。双湖村民兵营长58岁的郑长泉为抢救压在倒塌房屋下的小孩而触电身亡。览表村的48岁的妇女吴秀枝因房屋倒塌而死。

  据了解,在惠来县人民医院,外科的病房里住满了伤者。目前该院外一科和外二科因龙卷风受伤而住院的民众有60来人,22人伤势严重,其中有3人还未脱离危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