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鳄鱼又在港频现身 “鳄鱼钊”月底将再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炎夏初至,令人头痛半年的香港南生围小湾鳄,恢复反斗本色频频现身,体形亦渐长。去年来港猎鳄无果的捕鳄勇士“鳄鱼钊”何展钊,正整装待发,料可月内率领原班人马重访,誓再与反斗鳄斗智斗力。

  因捕捉一条“反斗小湾鳄”,而在香港的知名度大增的“鳄鱼钊”,深知一日未捉到该条反斗鳄,他的任务尚未完成,上月已和他的上司李铭建悄悄来港,掌握了反斗鳄的最新情况,对捉鳄显得信心十足。李铭建更指出,成功关键在耐心。

  记者日前抵达广东番禺大石镇将于本月开幕的“广州鳄鱼公园”,寻访长隆集团企划总监李铭建,李铭建忙于开会,行色匆匆,“鳄鱼钊”更一直不知去向。李铭建始终不肯透露其行踪,面对连番提问都一味笑说﹕“钊哥今天不在。”仅说其正工作繁忙。

  自去年番禺捕鳄勇士来港捕鳄无果返回内地后,香港媒体及巿民一直注视猎鳄专家行踪,不停追问何时来港部署新一轮行动。李铭建多次拟好大概来港日期,却因多种原因一拖再拖。

  李铭建强调必会派人来港捕鳄,同时又认真地向记者说﹕“只派几个人出去,我们成本上承受得起。”他表示,温暖天气若持续稳定,有机会在本月底前与“鳄鱼钊”领大军抵港。

  上月李、钊二人已曾应邀静悄悄来港研究小湾鳄最新动向。李对捕鳄的战术要求有清楚掌握﹕“要明白对付野生动物,关键不在乎有没有信心,这不像足球赛,野外环境复杂,一定要对其习性了解,关键在于耐心。”

  如李氏所言,猎鳄者二十日内便重返南生围,李铭建透露届时将由原班人马,继续由“鳄鱼钊”主力领军,工具则沿用往年一套,未需作太多改动。

  来港前,李铭建以其营商智慧向全港表示﹕“我们会尽一切能力,用尽有关知识及技术。”却又补充﹕“但我从来不保证甚么﹗”

  香港渔护署未证实李家军来港日子,仅表示双方仍保持联系,就有关小鳄的动向沟通无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