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检总局的抽查结果吓人一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1:41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公布的一季度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显示,救生衣产品的质量问题主要是安全性差。

  质检总局一季度抽查了24种救生衣产品,有15种存在安全性质量问题。其中3种产品因设计不合理,生产控制不严格,导致浮态试验不合格。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船用救生衣必须在5秒钟内,使落水者在水中保持竖直或后倾状态,头部露出水面,身体处于安全漂浮位置。试验中这些产品出现了使落水者面部朝下浸入水中的情况。

  12种产品采用了低价、低质的布面料和带料,致使“包布拉断强度”“缚带拉断强度”没有达到规定的标准要求。

  抽查表明,救生衣、电热水壶、双端荧光灯等直接涉及安全的产品抽样合格率较低。一季度抽查了37类涉及强制性标准的产品,平均抽样合格率为79.5%。新华社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