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德尔开辟战线对联军打了就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2:25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武装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手下8日主动出击,在南部多座城市袭击大楼、占领街道,似乎有意扩大与美英联军的冲突。

  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几百名萨德尔的支持者手持冲锋枪和火箭筒,占领了几片城区,他们采取“打了就跑”的战术,这些武装人员多处袭击英军巡逻队。造成4名英军士兵受伤,至少2名伊拉克人丧生。

  同时在巴士拉以北160公里处的阿马拉以及库法、卡尔巴拉和纳杰夫也都爆发冲突,被视为萨德尔图谋开辟与联军对抗的新战线。分析人士认为,美军避免直接进入萨德尔在圣城纳杰夫的盘踞点,转而在其他地方更加猛烈地打击他的支持者们,以军事行动切断萨德尔与其支持者们联系的同步,美军与其他什叶派领袖联络,争取使他陷入孤立境地。也促使萨德尔作出回应,试图与联军周旋。

  美军8日晚出动多架飞机,在纳杰夫城内撒下传单,称联军将在伊拉克过渡政府成立后“继续与伊拉克人合作,打击恐怖主义”。“他们(联军)正在发动一场心理战,”萨德尔在纳杰夫的发言人卡伊斯·卡扎利说。(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