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领需要“贴心人” 静安区首次公开招聘商务楼宇工作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3:5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每天近6万名员工进出100余幢商务楼,商务楼宇现已成为静安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可是,“白领”心事谁人知?昨天起,静安区首次公开招聘53名商务楼宇工作者。他们,将成为第一批走进“奥菲斯”的白领贴心人。

  年轻人争当“贴心人”

  昨天上午10时整,记者来到位于万航渡路的报名点,看到好几位报名者正在填写表格。

  “商务楼宇工作者,一个全新的名字,我相信这份工作充满挑战,”刘女士边说边从手袋中拿出各种各样的学历证书和技能培训证书。她现任一家私营企业的执行董事,又有好几年在国企做工会、行政工作的经验。反复对照报纸上刊登的招聘条件后,她一早就赶来报名了。

  1970年出生的小史一边认真填写报名表,一边作客观分析:“商务楼里年轻人多,我的优势在于年龄与他们相仿,方便和他们交流。”

  三十刚出头的小张从街道办事处得知这一招聘信息后,马上跑来咨询。

  仅昨天一天,就有30多人来这里“挂了号”。

  商务楼间输送“关爱”

  楼宇经济是静安区区域经济的一大支柱,全市有14%的甲级商务楼耸立在静安区。据统计,去年,静安楼宇经济中现代服务业缴纳的税收已占全区税收总额的25.6%,预测今后几年这一比例更将达到40%左右。目前,楼宇从业员工有5.96万人,其中35岁以下员工3.2万人,大学以上学历的2.29万人。

  “商务楼的企业几乎涵盖了所有类型的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静安区委组织部有关人士介绍。这里的从业人员学历高、年纪轻,有些白领有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却苦于没有“领路人”;这里还有一大批团员青年,他们的工作、生活需要组织的关怀。

  此次招聘的商务楼宇工作者走马上任后,将身兼数职,全面开展商务楼宇党、工、青、妇工作和楼宇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目前,静安区已在部分商务楼宇建立了党的组织或党员服务点,借助商务楼宇工作者,这份关爱将覆盖更多的高楼大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