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碑头村为外口建娱乐中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3: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把外来人口当作自家人
昔日脏乱的垃圾堆放场变成了外来人口运动休闲的乐园。
  本报讯 (汪权 陈盛存 周赞家文/图)由碑头村村民集资、集美区地税局捐资共同兴建的“碑头娱乐中心”,黄金周正式投用,碑头村近万名外来人口有了一个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碑头村位于杏林杏西片区,四周遍布各种台外资企业,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纷纷就近到村里寻找出租房,使原本平静的村庄变得热闹起来。据介绍,碑头村本村村民仅800多人,暂住在碑头村的外来务工人员则有近万人。碑头村地少人多,几十年来,村里都没有一个运动场所,特别是外来人口进驻之后,根本找不出一个让他们休闲运动的地方,这让碑头村村小组感到非常着急。“外来人口给碑头村带来了人气和财气,长期生活在一起,我们也把外口当成了自家人!”碑头村小组长陈和平告诉记者,让外口在碑头村生活得更加舒适一点,是村民的共同心愿。因此,当村小组决定要为外口建一个运动场所时,全村村民都表示愿意集资。但不够的部分怎么办?长期与碑头村共建的集美区地税局表示,他们将捐建一个标准的篮球场。

  村小组选定了村里一块荒废的空地。这里一直以来都是土头垃圾堆放场,也有部分村民临时搭盖。但得知是要为外来人口建一个娱乐中心时,这些村民就立即将搭盖拆除了。经过几个月紧张的施工,“碑头娱乐中心”终于赶在“五一”期间投入使用。

  娱乐中心主体主要是戏台和灯光球场,四周还分布着各种娱乐设施。一位在碑头村居住了3年的外来人口高兴地告诉记者,像这种先进的灯光球场,在他们老家县城里都找不到一个。碑头村能够想办法为外来人口做点事情,大家都觉得自己也是村里的一员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