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令人遗憾的“麦当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6:24 红网

  据《金陵晚报》近日报道,南京一位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愤于麦当劳公然售卖过期食品又迟迟不加以整改的行为,已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并要求赔偿一元人民币。

  当看到这则新闻,笔者不禁马上联想起2002年初发生的,曾经轰动一时震惊全国的“毒油”事件。在这一事件中,麦当劳将含大量有害成份的废油,不加任何处理直接售卖给拾荒者,并流向了千家万户的餐桌上,从而导致舆论哗然,自己的声誉也严重受损。如今,又从南京传来了令人不安的消息,真是情何以堪啊!

  诚然,两者虽不可同日而语,但性质却是一样的,都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身心健康。按麦当劳公司自己的规定,薯条、汉堡的保存时间分别不得超过7分钟和10分钟,冰激凌必须要达到一定的重量等等,否则非但口感不好也容易造成食物中毒。但事实上,大概是为了节约成本,麦当劳的众多快餐店并没有严格执行,正如新闻所指出的,反而却在出售着超过存放时间的过期垃圾食品。

  众所周知,麦当劳之所以能够风靡世界,长盛不衰,最重要的一条,恐怕就在于对食品卫生安全方面的苛刻追求。在创始人克罗克提出的QSCV营销管理模式中,产品质量(Quality)排在榜首,备受推崇,也正是因为质量、清洁、服务等多方面的杰出表现,才促使顾客一次又一次地走进那著名的金色拱顶的餐厅。而麦当劳自进入中国以来,广受赞誉,一直以迅猛的速度扩张,毫不夸张地讲,已经成为了城市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今竟然屡次传出这样的负面新闻,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耳熟能详的“欢笑就在麦当劳”犹在不停地播送,但人们心中恐怕已经疑窦重重,窗明几净、享誉全球且深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国际快餐连锁店麦当劳,怎么会做出危害市民身体健康的事情,对于自己具有法律效应的承诺也不遵守呢。莫非,真是橘生淮南为橘,生于淮北为枳乎?难道,麦当劳的标准,是国内国外两重天吗?

  好在,法院开庭在即,究竟将做出怎样的裁决,相信很快就会揭晓,且不妨拭目以待吧。无论如何,对于挺身而出状告麦当劳的刘泉先生,笔者要向之表示钦佩与赞赏,一个正常社会的前进和发展,正有赖于这般一点一滴的不懈推动。不过,窃以为若是能够参照美国的先例,只因为未标明警示文字的热咖啡烫伤了老太太,麦当劳不得不赔偿了几十万,而不必只索赔区区一元人民币,或许更有意义吧。(稿源:红网)(作者:王渊)(编辑:杨国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