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英两国领导人称土耳其加入欧盟虽面临困难但可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6:30 解放军报

  法国总统希拉克与到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5月9日出席在巴黎举行的欧洲日纪念仪式时表示,土耳其加入欧盟虽然面临困难,但还是可以实现的。

  在与400名法英青少年在爱丽舍宫就欧洲未来展开对话时,希拉克说,土耳其达到入盟标准还需要很长时间,而且会遇到不少困难,但这一进程将会实现。一同参加活动的布莱尔也表示,欧盟的大门是向土耳其敞开的。希拉克说,土耳其为达到欧盟标准,已经在促进民主和发展市场经济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努力。欧盟委员会将于10月对土耳其的入盟准备进行评估,决定是否开始有关入盟的谈判。他同时指出,入盟谈判将是长期和艰苦的,不能抱任何幻想。他说: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有可能要花费几年的时间。

  希拉克指出,即便欧盟委员会认为土耳其尚未具备入盟条件,我们也应该继续与土耳其进行协商和对话,以便使其尽早开始入盟谈判。

  虽然土耳其早在1999年就已被确定为入盟候选国,但不少欧盟国家认为,土耳其的文化与经济同欧盟国家大不相同,土耳其入盟不仅会导致欧盟平均经济水平的下降,也将对欧洲的传统文化产生影响,再加上宗教和种族的原因,一些欧洲国家反对土耳其加入欧盟。

  在谈到伊拉克战俘问题时,希拉克对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行为表示批评。他指出,各种方式的侮辱和虐待都会导致复仇心理,相互尊重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关键。(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