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反对党人士称车臣总统卡狄罗夫疑遭自己人所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6:39 解放军报

  曾参选俄罗斯总统的知名民主人士哈卡马达女士5月10日表示,车臣总统卡狄罗夫可能因无法顺利摆平内部各部落利益纷争而遇害。

  曾任KGB官员的现任俄罗斯国会下院(国家院)老兵委员会主席柯伏柳夫表示,恐怖爆炸案凶嫌能躲过重重安全检查顺利得手,卡狄罗夫显然是被自己人所杀。卡迪罗夫被炸身亡后,车臣恐怖份子各派系未出面表示为此事件负责,因而前述说法受到各方瞩目。

  哈卡马达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自从去年卡狄罗夫当选总统后,克里姆林宫拨很多经费给卡狄罗夫整顿车臣,但是这些金钱没有让卡狄罗夫顺利处理问题,反而成为车臣内部混乱的源头,卡狄罗夫可能因此引来杀身之祸。

  哈卡马达表示,卡狄罗夫丧生后,俄罗斯政府将再找其它车臣人担任代理人,依照目前俄罗斯与车臣的情势,将来不论谁当代理人恐怕都会重蹈卡狄罗夫的覆辙。蒲亭总统的车臣政策显然已失败,他应该考虑直接对车臣实施俄罗斯总统权力。国会下院老兵委员会主席柯伏柳夫说,凶嫌能逃避各种检查在国家庆典制造恐怖爆炸行刺成功,显示卡狄罗夫身旁有叛徒,车臣国家安全系统出现严重漏洞。流亡英国的财阀别列佐夫斯基表示,卡迪罗夫遭暗杀系蒲亭总统的少数民族政策失败,也是一九九九年以发动第二次车臣战争掌握政权的蒲亭总统的个人重大失败。(本报编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