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工商部门全面清查不合格奶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7:32 人民网

  本专栏5月10日长沙电(专栏记者谭红夫廖军)安徽阜阳劣质奶粉事件发生后,湖南省各级工商部门从4月22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全面清查不合格奶粉的执法行动。截至到5月9日,全省各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共查获52种不合格奶粉4264公斤,其中有11种是媒体公布的45种不合格奶粉“黑名单”中的奶粉。清查行动有力地打击了经销假冒伪劣奶粉的违法行为,净化了湖南省的奶粉市场,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采访中,湖南省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余延志对记者说:自4月17日安徽阜阳劣质奶粉事件经媒体暴光后,省局高度重视,于4月23日下发了《关于清查不合格奶粉的紧急通知》(湘工商明电[2004]15号),决定4月、5月在全省范围内对流领域销售的奶粉特别是婴幼儿奶粉进行全面突击清查,要求全省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迅速组织执法力量,立即对全省的超市、商场、批发市场及奶粉销售门店,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县乡等地狱奶粉销售的进行一次地毯式的全面清查,重点检查劣质奶粉,冒牌奶粉和“三无”奶粉。

  据记者调查,4月21日,长沙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工商所已立即行动,紧急出动执法人员350万人,对26个商场和超市、47个集贸市场及110多个门店进行了检查,查获不合格奶粉300多公斤,其中在高桥大市场查获劣质奶粉20多件,600多包,浏阳市工商局接到群众举报,5月8日在各大超市清查时,发现并查获了一种叫“奇美”的包装精致,价格昂贵的劣质奶粉,衡阳市工商局于4月22日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清查行动,其出动车辆150台次,执法人员716人次。检查市场、大型商场、超市52个,经营户1047户。自治州工商局4月24日接到群众举报在吉首市雅溪民营小区3户奶粉经营户的仓库内查获了大量安徽阜阳公布的不合格名单中的奶粉。其中“乖乖宝”奶粉216公斤,“飞鹿”奶粉464公斤,绿元奶粉168公斤。截至4月29日止,自治州工商局已查获19个牌子的不合格奶粉2464公斤。是全省工商部门查处劣质奶粉数量最多,影响最大的市(州)。蒌底市工商局对这次清查行动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一把手亲自抓。4月26日,由蒌底市政府杨之挥副市长,省局助理巡视员、市局局长李照华带队,出动1000多名工商执法人员,对市场上的奶粉进行了地毯式的清查,共查获了不合格奶粉486公斤。株洲市工商局在对市场上奶粉清查的同时,结合商品质量关口前移的改革,召开了株洲市奶粉经销商会议,12户总代理参见了会议,对经销的品牌奶粉实行备案工作,备案工作按市场商品准入制的要求提供相关资料,报相关部门审核,由市局领导审批,在红盾信息网上公布备案结果。不规范奶粉的相关信息,工商部门及时查处各种违法行为,保护生产商,经销商的合法权益。各经销商积极参加备案工作,反响强烈。

  余延志处长说,目前,我们严厉查处劣质奶粉行动依然在进行,并将着力对边远农村及经济较落后的地方进行查处。因为,劣质奶粉大都是包装一般,价格低廉,售价都在几块钱左右,很符合农村人民群众的消费心理。所以,劣质奶粉、普通奶粉基本流向了这些地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