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大选"验票展开 仍可能重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7:54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0日消息:香港文汇报综合台湾传媒报道称,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世纪大验票”今天展开,国亲已锁定台北县、云林县、嘉义县市、台南县市、高雄县市及屏东县等9个县市的6个地方法院,视为一级战区,将加派人手严密监督验票工作进行。两党高层均指出,从目前接获检举来看,只要扁当局不耍手段,翻盘机会很高,但问题是5.20前不可能验票定案,陈水扁却已抢先就职。

  国亲将在国民党中央党部设置“验票连系协调因应中心”,由两党秘书长坐镇,全程掌握各地状况,国民党组发会主委丁守中说,目前已决定每晚9时公布当天验票票数,但除非必要,否则不公布相关事证。

  国亲每晚公布验票票数

  丁守中说,选举人名册才是重要关键,因从目前检举案来看,很多是冒领冒投,尤其3.20当天下午“中选委”决定延长半小时投票时间,在一些绿营执政县市更成了作票黄金时间,而这些都有赖验名册才能察觉。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昨天上午透露,全岛13749个投开票所,国亲至今发现投开票流程有重大瑕疵者,至少有3、4百个,因此这十天高院“嘱托”地院验票后出现的争议票,绝对会超过扁吕连宋差距的两万九千票。

  多地开票流程瑕疵严重

  张显耀又表示,国亲手中已搜集很多事证及线索,将作为查验重点。例如高雄凤山市第86、87、101号投开票所,及高雄县大寮乡第287、310、327、363号投开票所,都是大选、公投票一起开,这已属违法,且凤山的投开票所甚至未公开展示选票,等于“隐匿开票”;这些投开票所将是查验重点。

  另一方面,绿军也是全员备战,民进党昨天下午4时激活“中央验票支持指挥中心”,支持律师团的行政作业,党秘书长张俊雄今天也将亲赴台北县市的验票地点。

  张俊雄称5.20前无结果

  张俊雄在验票前称,5.20之前,验票工作不可能会有结果,也不应该影响到5.20就职典礼。另针对国亲阵营表示如果争议票达到15,000张就会要求法院宣布选举无效,张俊雄指出,这是国亲片面的主张,并非是法院裁定的,民进党当然不会接受。

  对于绿军的全面动员,国民党发言人周守训指出:“验票加上查阅选举人名册,充其量只是当作官司诉讼第一个完成的证据而已,所以验票结果不代表诉讼就已经完成。”多位亲民党籍“立委”也强调,验票结果即使出炉,不代表选举争议已真相大白,这也只是国亲三大诉求之一,唯有把真相找出来,陈水扁才有就任的正当性。

  验票出炉诉讼仍未完成

  亲民党“立委”丘毅更直接说:“在5.20之前有验出结果,我们接受结果,但是我还是没有办法接受陈水扁担任‘中华民国总统’。”

  作者:选稿:木木 闵明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