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文化传信”研发中文电脑芯片取得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8:2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10日电记者刘韬报道:香港的上市公司文化传信集团今天宣布,该集团与IBM在共同研发中文“飞龙CPU”芯片及主机板和MidoriLinux软件平台方面,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

  香港文化传信集团有关人士指出,集团已拥有的两项全球独有科技成果——有中文造字引擎功能的“飞龙CPU”芯片及MidoriLinux软件操作系统,与IBM共同研发的嵌入式系统中文电脑核心技术,提供了嵌入式系统电脑工业新标准。

  近年来,新兴的电脑嵌入式系统领域发展迅速,该技术可用于智能家电、手机、DVD机、电视机机顶盒等电子设备。为适应新的市场需求,文化传信集团在广东省云安县启动了该集团的首个项目——以“飞龙”嵌入式标准开发生产普及型电脑设施。

  据该集团负责人介绍,首批采用“飞龙CPU”芯片的云安中文电脑,将于今年7月正式投放中国内地市场,这标志着中国的电脑工业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