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展馆模型被随手拿走 免费开放出现不文明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8: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江煜辰)今年“五一”期间,深圳市首次试行市属公益性展馆免费开放的规定,长假七天内,观展人数迅速攀升,这一方面反映了越来越多的深圳市民追求高雅艺术,但另一方面在人数猛增的背后,一些市民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出现的不文明行为,也给有关部门带来了管理压力。

  参展内容精彩纷呈

  早在4月下旬,有关展馆就向市民发布了免费开放的信息,并精心组织了一批高质量的展览。七天长假里,市博物馆平均进馆人数700人,是平时的4倍;关山月美术馆接待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天达1100人;而何香凝美术馆七天共接待了7400多人,相当于去年半年接待人数的总和。

  展馆被当游乐场

  不过,参观人数的突然增加,尤其是少数市民的不文明行为给场馆管理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一些参观者穿着拖鞋进入,随意触摸展品,一些小孩子把展馆当游乐场。市博物馆就遭遇了小树、小房子等模型被随手拿走的情况。幸好市博物馆提前加大了警力,并将珍贵文物展品事先安排在罩柜中,才不致受到更大的损失。何香凝美术馆临时增加了10个保安,安排在8个展厅里来回巡视,30多个工作人员7天轮流值班。但还是无法避免这些现象的发生。

  期待展馆全部免费

  由于宣传还不到位,这次免费参观的也只是部分展馆,不少市民表示难以判定哪些展馆免费,哪些收费,辛辛苦苦来了结果发现想参观的地方不免费,难免让人扫兴。记者获悉,中英街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在这7天就没少费口舌向市民做解释。

  据悉,市有关部门将根据这次试行的情况,继续在“十一”、春节等长假期推行公益性展馆免费开放。而欣喜之余的市民也在期待,展馆能否全线免费开放,而不是局限在市属公益性展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