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监理企业年检中不合格 8家企业被责令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8: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廖奕文)在严肃处理工程转包串标、抬高外地企业入莞门槛等措施后,东莞市建设部门大力整改了一批工程监理企业。前日,该市建设局公布了2003年监理企业年检结果:32家参与年检的监理企业中,有24家年检合格,另有8家被责令整改,整改率高达1/4。

  监理人员素质低

  据介绍,为维护建筑市场的正常秩序,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东莞市建设局对32家参与2003年年检的监理企业(包括本市和进入东莞市的市外监理企业)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监理企业的监理工程师能持证上岗,工程监理制度健全,且建立了较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但监理企业监理人员整体素质仍然不高,有中级和高级技术职称的监理人员只有365人,其中注册监理工程师184人。以东莞市每年近2500个工程来衡量,监理工程师人数严重不足,很多工地都是由只有初级职称的监理员代替监理工程师开展监理工作。

  与此同时,个别企业监理不到位,导致部分工地质量安全隐患较多。比如深圳今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东莞监理部承监的黄江机龙工业区宿舍工程,就存在较严重的质量安全隐患。

  3/4企业通过年检

  据介绍,根据检查结果,东莞市建邦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等24家监理企业顺利通过年检。而东莞市粤建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等8家监理企业则由于各种原因被责令整改。其中,东莞市粤建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广东南方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两家公司去年有不良行为记录;东莞市建业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等4家东莞本地监理企业管理不完善、办公场地达不到要求;北京中协成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办公场地、检测设备、内设机构和制度建设均较差,监理人员达不到要求,基本上无该公司监理人员,现场无监理项目部。深圳今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监理的黄江机龙工业园宿舍工程,现场监理部不符合要求,监理资料不齐全,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差,存在较严重的质量安全隐患,监理失职。

  情节严重者清出东莞

  有关人士昨日表示,今后,东莞市建设局将加强对监理企业承接业务后的跟踪监督和检查,严格执行市场准入和清出制度。监理企业一旦违反国家、省、市有关管理规定,违规经营或严重失职而造成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的,市建设局将严肃查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情节严重的则清出东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