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教统局组织学生骨干赴京参与国情教育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教育统筹局将于暑假期间举办国情教育课程,让170名本地中六生到内地人民大学及北京邮电大学上课11天,希望透过在祖国的体验及与内地学生交流,加强学生对中国国情的认识及国民身份的认同。香港教统局会检讨成效,并计划每年举办三次同类型及规模的国情教育让香港学生参与。

  香港教统局首席教育主任潘汉雄表示,课程发展及改革最重要之目标与宗旨为提高学生对国民身份的认同,故教统局特别透过国家教育安排香港青年到内地亲身感受祖国,包括在知识上的基础、国家的情怀与及回港后付诸行动与同校同学分享经验。为突显国家对香港国情教育的重视,国家领导人将会接见香港学生,香港教统局长李国章亦会陪同学生会见领导人。

  潘汉雄称,11天的行程并非‘游山玩水’式的旅行团,而是切实的‘学习团’。参与的学生每天都会上课,而每一节课堂都有清晰的主题,包括中央政府的运作、祖国的地位与外交成就、经济发展、航天科技之认识。此外,教统局也安排学生参观大型国有企业如首都钢铁、08奥运会预备过程及与奥运金牌运动员会面等。

  潘汉雄强调,虽然行程包括参观一些旅游名胜景点,但每个景点事实上与中国过去的历史或现在的发展均有着重要的关连。

  潘汉雄指出,由于内地的大学生及中学生会陪同香港学生一同上课,故被挑选的香港学生须接受两天的出发前筹备培训,希望香港学生对香港有一定的认识,以达致互相交流的作用。他期望学生的‘实战’经验,可在日后协助教师在校内推行国情教育。

  课程名额为170人,每间学校可提名不多于两位就读中六及担任领袖生的学生,11天行程的费用全数由教统局负责。此外,课程亦有校长参与,名额共17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