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直补温暖粮农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22 贵州日报
  “种了一辈子的地,只知道要上粮缴税,还没听说过要给补贴的。”从财税干部手中接过7.7元直补款时,农民赵青忠喜不自禁。这是5月1日记者在罗甸县栗木乡种粮户直接补贴兑现现场采访时,听到当地农民发自内心的话语。

  直补暖了粮农心。拉昂村农民罗国亮告诉记者:“早在10天以前,财政所的干部就进村到各家各户宣传,今年不仅减少缴税,还要发给我们种粮补贴,这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乡亲们都说现在的政策对我们农民是越来越优惠了。”

  栗木村党支部书记谭家贤一大早就带着村民早早等候在直补兑现现场,当听说县委书记宋健也来到现场时,高兴地说:“县领导和财税干部利用休息时间为我们发放直补,不能不让我们老百姓感动。”

  “直补政策就是好,让农民得到了实惠,真正调动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来自下冲村的罗世泽老汉由衷地说。

  宋健告诉记者,为了赶在春耕大忙季节将直补兑现给农民,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和省的有关精神,全县所有的财税干部今年“五一”不放假,必须赶在5月30日以前将25.8万元直补发放到全县6万农户手中。

  据了解,为确保直补资金落实到位,提高直补透明度,该县财政部门严格核实各乡镇的直补面积和应补资金,并及时下拨到各乡,以村为单位进行张榜公布,让村民相互监督。直补资金也实行专户管理,以防止出现截留、挤占、挪用及弄虚作假现象。 作者:刘雪红陈富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