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报建即营业 打广告现原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29 南方都市报

  未报建即营业 打广告现原形

  广州进行装修工地消防大检查,消防人员从广告获悉一“鬼屋”违规开业

  本报讯(记者刘佳 通讯员消宣)广州百货大厦新翼地下夹层违规开设儿童游乐场所,未通过审批即开业,其“鬼屋”项目甚至根本没有报建。昨天,广州市消防部门组织全市装修工地消防大检查,查出多处违规项目。

  昨天的消防大检查共分两组,记者跟随广州市消防局建审科李副科长一行到了4家娱乐、饮食装修工地,发现均存在不同程度违规现象。据李副科长介绍,此次大检查主要检查三点:一是有无未经审核同意就开始施工的工程,二是有无违反消防标准装修的情况,三是检查装修材料有无大量可燃的东西存在。

  未经审批就装修

  检查组来到寺右新马路某餐饮连锁店,该店面积为1300平方米,首层、二层均为餐厅。据悉,该店之前已向消防部门申报,但审批未通过,主要原因是无排烟系统,楼梯未达到要求等。

  昨天检查时,检查组发现,该店消防审批虽未通过,但照样进行装修。而且天花板使用夹板,安全出口也未达到要求,未放置防烟楼梯。

  检查组表示,该工地天花板未装修的部分要赶紧停下来,已装修的部分要马上拆掉。

  儿童游乐场审批不过照营业

  接着,检查组来到西湖路广州百货大厦新翼地下夹层儿童游乐场,该游乐场占地1110平方米。检查组发现这里不但非法将儿童游乐场建在地下,而且该游乐场旁边还设了一未经报建的“鬼屋”,目前游乐场和“鬼屋”均正在营业。

  消防人员表示,高层建筑地下设儿童游乐场,属于严重违规行为。

  另外,据该儿童游乐场的某档主表示,她已在这里营业1年多了,但消防部门对该项目发出审批未通过意见是在今年4月28日,消防人员昨天初步怀疑该游乐场是先建设后申报,然后在审批未通过的情况下,就已开始营业。

  更让消防检查人员想不到的是,该儿童游乐场的尽头还建有一“鬼屋”。一消防人员表示,他是看到该“鬼屋”营业打折的广告才知道“鬼屋”的存在,“鬼屋”相关人员从来就没就此项目报建过。昨天,消防检查人员当场口头要求该处两项目马上停止营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