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埔区首推房屋租赁准入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29 南方都市报

  黄埔区首推房屋租赁准入制

  设11项指标进行计分考核,低于80分一律停租

  本报讯(记者李拉)记者日前获悉,广州市黄埔区加强对出租屋实行信息化管理,并率先实行出租屋市场准入制,采用记分考核制设立准入门槛,凡考核低于80分的房屋一律停租整改。

  据了解,黄埔区又对辖内出租屋进行“地毯式”摸查,共摸查出租屋14326间(以门牌数计),管理部门又限期让出租人到辖内街道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申领房屋出租申请表,登记备案,实现人屋关联,屋人通管。

  此外,黄埔区又率先实行市场准入制,采用记分考核制设立出租屋准入门槛,即发放基本分为100分的记分卡,在租赁、消防、治安和计生等11项重要指标方面设立严格的准入条件,由街道外管中心在15个工作日内登记评分。凡考核分低于80分的一律停止出租,进行整改;80分以上的对不符合要求的项目限期完成整改;而在规定时限内达不到整改标准的将不得再出租。

  据了解,设立准入门槛之后经考核,全区已登记出租屋的13620间中,符合出租条件的6457间,占摸查总数的45%。而完全符合出租条件的房屋,将核发《房屋租赁证》,并在政府信息网上予以公布;不符合出租条件的,也将由街道外管中心及居委及时在社区内进行公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