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曲江煤矿塌方3人被困 韶关煤矿昨停产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就在5月8日韶关曲江新村老礼堂煤矿发生瓦斯爆炸,3名被困矿工尚未脱离险境之际,5月9日傍晚,位于曲江县犁市镇老虎冲么婆岭的富通煤矿再次发生塌方事故,现场4名矿工除一人侥幸逃出外,其余3人被困井下,至今生死未卜。昨天上午,广东省安监局副局长胡建昌、韶关市市长徐建华等亲自赶到现场指挥抢救。目前,抢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据悉,出事煤矿曾被评为省样板煤矿,是设计年生产能力达10万吨的大矿。而本次事故则是自“五一”以来,韶关市发生的第8起安全生产事故。

  修理巷道发生塌方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位于犁市镇偏僻山区的事发现场时,抢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矿上已经组织了矿工分批下井抢救。

  据介绍,塌方事故发生在前晚7时30分许,现场位于地下负40水平左右的一个斜井中。当时,该煤矿已经停业,4名矿工正在井下维修巷道。矿工在加固支架时支架突然松动,发生冒顶塌方。事发时一名矿工恰好外出找斧头,侥幸逃生,而其他3人则被困在井下。

  巨石挡道营救困难

  刚从井下上来的煤矿技术指导陈赐智告诉记者,塌方的巷道约长4~6米,“如果没有被垮下来的煤、岩石压住,他们就还有一定的希望。现在最要紧的是,尽快让通风进去,否则长时间在里面,也会发生缺氧、窒息”。

  不过,抢救工作进度十分缓慢。据其介绍,由于两块塌下来的巨石正好堵在巷道当中,救援人员为避免震动巨石引起再次塌方,并顾及井下存在一定的瓦斯,所以救援人员不能对巨石实施爆破,也不能采用震动很大的机器,只能另觅良策。

  昨日午时,抢救小组从附近煤矿请来了技术人员和抢救人员。目前,抢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截至记者发稿时,被困人员仍无音讯。

  记者了解到,该煤矿证照齐全,是设计年生产能力达10万吨的大矿。煤矿老板为信宜人,2000年开始投资500万元,头3年主要进行基建,从今年才开始采煤。由于技术管理、总体规划等方面表现较好,该矿还曾被评为省样板矿。

  煤矿昨起全部停产

  自进入5月份以来,韶关工矿企业安全生产事故频发,5月1日至8日,已发生工矿企业事故7起,死亡10人,3人失踪,而此次事故是10天来的第8起。

  针对近段时间安全事故高发的态势,从昨日开始,韶关市已经下令全市煤矿全部停业整顿,组织力量对煤矿进行全面检查、验收;由各县职能部门、安监部门对所有下井矿工再次进行应知应会集中培训,并从今天下午开始,由韶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分成小组分别下县到采煤区,对其进行逐一检查、监督。

  在此期间,对于违规继续开采的煤矿将进行严惩。(记者黄开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