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伯醉心信封上画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35 南方都市报

  老伯醉心信封上画历史

  林伯退休后绘制千枚“手绘封”,常被人问起图案是否印上的

  本报讯(记者叶子 实习生朱巧燕)家住海珠区东哓南路的林文杰今年已62岁,他的一项特殊的爱好就是手绘信封:在信封上描画身边的人和事,其中创作了大量以毛主席诞辰、非典和杨利伟等为主题的作品,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把历史画在信封上。”

  林伯原先是街道干部,1999年退休后,不愿麻将度日,也不爱侍弄花草,闲来无事想起了“手绘封”。林伯自己从小喜欢集邮、书法、画画,因工作太忙一直无法投入精力,制作“手绘封”可同时用上几项爱好。

  林伯介绍,一下笔,就收不了手了,几年间画了上千件作品,还在2002年中华集邮展览上获得了二等奖。其中有96枚手绘封作品《抗非史诗》,记录了“非典”的发生、医务人员的奉献、市民在该时期内的生活状态等等。

  林伯的作品上,人物面貌表情鲜明饱满,景物细致逼真,轮廓用浅荧光笔勾勒,与白色信封几乎融为一体。林伯笑说,在作品展览上常被人问信封上的画是贴上去还是打印的,他听了总是很高兴。

  林伯觉得一枚完整的手绘封,除了图画外邮戳也是必不可少的,为了呼应手绘封内容,他经常到各处邮局盖邮戳。林伯的妻子彭阿姨说,丈夫对邮戳的要求几乎到达“苛刻”的地步,画的是哪里的事件,就要到哪里的邮局盖戳。创作“毛泽东在农讲所”的信封,他就特地跑到农讲所临时邮局盖个戳;创作奥林匹克体育馆封,他就坐车去了一趟黄埔。有一次画了北京申奥的作品,林伯还特地寄到北京让朋友帮忙盖邮戳。

  图:

  林伯展示他的手绘封时一脸笑意。 本报记者 许冰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