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市全面启动第二届华创会筹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38 华声报

  华声报讯:4月26日,沈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沈阳市侨办关于第二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简称“第二届华创会”)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了《第二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工作方案》。至此,第二届华创会主体活动已经基本确定,沈阳市承办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常务会议确定的第二届华创会的宗旨是,以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为契机,促进华侨华人科技力量和经济力量与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调整和改造相结合,推动东北工业企业和华商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产业创新和科技进步,共同发展。

  第二届华创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家科技部、国家人事部、国家商务部、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吉林省人民政府、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由沈阳市人民政府和辽宁省侨务办公室承办。

  本届华创会期间,将举行开幕式、沈阳市与海外华商合作交流会、项目对接洽谈会、部长论坛、省长论坛、华商投资电视论坛、项目签约、专场文艺晚会、参观考察和闭幕酒会等多项主体活动。

  2月13日,国侨办确定第二届华创会在沈阳举行,两个多月来,沈阳市侨办领导和有关处室人员夜以继日,全力做好启动准备工作。

  一是在全市筛选出100个重点对外合资合作项目,通过国侨办同海外华商开展前期对接工作。同时,沈阳侨办已收到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拟在沈合作项目25个,正在同相关企业进行对接。

  二是促成了“华裔新生代企业家”、“新加坡交通部部长姚照东先生一行”等团组来沈考察并开展项目对接工作。

  三是在国侨办的指导下,精心策划完成了《第二届华创会工作方案》并得到市政府常务会议批准。

  沈阳市政府常务会议指出,本届华创会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等部门为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而主办的一项重大的“以侨引侨、以侨引外”经贸活动,具有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等特点,也是沈阳市多方努力、积极争取的结果。它对于提升沈阳知名度,扩大沈阳外向度,促进沈阳经济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筹备,全力以赴,密切配合,切实做好大会的承办工作,以实现本次华创会的主题:东北振兴,合作双赢。(中国万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