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促销档买回手机频遭盗打 一市民购便宜货未索发票手机变成“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39 南方都市报

  骗术曝光

  时间:去年12月底

  地点:解放南路亿安广场前

  人物:促销员、黄先生

  骗术:以低价吸引消费者购买,以有保修卡为由只提供收据不出具发票。消费者发现有问题时只能自认倒霉。

  故事:去年12月底,解放南路亿安广场门前,市民黄先生受一促销档99元即可购机的广告吸引,购买了一台小灵通,并存了300元的话费。黄先生说,当时觉得机子很“抵”,而且又有保修卡,也没索取发票只拿了一张收据就离开了。黄先生回忆称,当时在场的促销人员并没有穿工装和佩戴工号。

  今年4月初,黄先生发现手机里原来存有的300元,只剩下30多元。黄先生很疑惑:这台手机一直是其母亲使用的,基本上用来接电话,即使算上20元/月的月租费,也不可能4个月就打掉了200多元话费。第二天,黄先生发现话费剩下不到2元了,于是断定手机话费被人盗打了。

  戳穿:黄先生连忙把机子拿到电信营业厅询问,但是由于提供不了发票,没办法进行追查,同时不能对机子进行改号。黄先生按照保修卡提供的地址找到所谓的保修点,发现根本就不是维修点。无奈之下,只能把这台“死机”束之高阁。

  提醒:市消委会12358热线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购买价格相对低廉的消费品时,一定要仔细辨认,避免上当受骗;购买商品尤其是大宗的手机、电器时,别忘了向经营者索取发票。

  本报记者 范素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