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专题 > 正文

南希·里根公开支持干细胞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9日在洛杉矶比弗利山出席一个筹款聚会时首次公开呼吁现任总统布什放松对干细胞实验的限制。南希表示,干细胞治疗研究将给包括她丈夫、美国前总统里根在内的数以百万计老人痴呆症和帕金森症患者带来福音,不应因政治理由而被禁止。

  据悉,南希一直对干细胞治疗研究持支持态度,但碍于丈夫里根是共和党出身,而总统布什领导下的共和党政府又强烈反对干细胞研究的立场,南希一直没有在公开场合就这个问题表达意见。

  9日,在众多好莱坞明星、社会名流面前,当自己被“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授予“最佳看护奖”时,南希终于尽吐心声。

  “老人痴呆症将我丈夫里根带到了一个我遥不可及的地方,多年来,我们再也不能相互交流,不能分享余下生命的一切一切。”南希动情地说,“现在,既然科学已经为我们指明了干细胞研究这条出路,我们的科研人员将藉此探求出迷惑我们多年的事实,我找不出反对这项研究的理由。”

  美国3位前总统克林顿、福特、卡特也分别致信支持南希的立场。好莱坞著名影星哈里森·福特作代表当众朗读了这3封来信。

  干细胞研究涉及人类胚胎细胞,因而遭到反堕胎团体的强烈反对,同样持反堕胎立场的布什政府对该项研究作出了严格限制。(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