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伐利亚中校帮助下代华侨继承中国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51 华声报

  华声报讯:在1990年以前,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华人主要以来自越南、香港和台湾。90年以后,来自中国内地的华人数目不断上升,他们对中国文化和语言有一份认同感,希望下一代即使在西方文化下成长,仍然能够保留中国的根。因此,如何使他们的下一代接受华文教育,以及如何为他们的下一代提供高质素的华文教育,便成为巴伐利亚华人关注的问题之一。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目前,巴伐利亚的中文学校有十多所,巴伐利亚中文学校是其中一间。

  巴伐利亚中文学校在当地的中文教学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巴伐利亚的中文学校校长汪皓清表示,学校在1997年筹备,至今虽然只有短短七年的历史,但已逐渐走向正规化,并以协会的名义向有关方面注册,学生家长主要是在慕尼黑及周边工作的中国专业人士,他们都对下一代的中文教育有一定的要求,教师则是来自慕尼黑的华人。他们曾在中国担任过教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

  汪校长透露,目前有十多名教师、学生约160人,逢周末上课,教材是由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安排提供的,以中国中小学所使用的教材为样本,在考虑到海外华人子弟学习和文化环境的特殊性后,对原有的教材进行修订编写而成的,基本上能满足华人子弟学习的需要。

  汪校长说,巴伐利亚中文学校共有六个年级,从学前班至五年级。由于巴伐利亚的中文教育仍在起步阶段,学校之间的交流并不多,但巴伐利亚中文学校仍搞了几次教师交流会。另外,每年还对学生和家长进行民意调查。这些都是巴伐利亚中文学校日渐走向正规化的表现。

  汪校长说,中文学校办学七年,所取得的成绩是可观的。他表示,可以用“学生人数不断增加,学校管理正规化,课程完善化”去概括。该校几位优秀学生在大学预科班时更以中文为选修科,并取得优异成绩。他们将成为海外拓展华文教育、促进文化交流的生力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