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弘扬中华文化 泰国第一份简体字华文报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51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一份名为《中华青年报》的华文报纸5月6日在泰国曼谷问世。令人耳目一新的是,它的简体字排版印刷,首开泰国华文报先河,使之成为泰国第一份简体字华文报。

  据中新社报道,《中华青年报》由泰国有着40多年历史的华文报《中华日报》创办,并获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中国语言文化大学、曼谷语言学院、泰中语言文化学院等机构的支持。多年前来自中国的韩宗渭小姐出任该报执行总编。

  《中华青年报》创刊号,四开十六版,开设“编者的话”、“影视欣赏”、“封面故事”、“明星专访”、“历史与文化”、“时尚与潮流”等版面,采用简体字排版印刷。不过,这份报纸看起来更象一份杂志,初步计划每月出版一期。

  据介绍,该报主要报道新潮时尚、文娱动向、华文在泰发展、政商学界知名人士专访等内容。它的创办旨在交流中文资讯,弘扬中华文化,为学习中文的学员提供一份课外有益读物,帮助他们增强中文阅读能力、提高中文学习兴趣。因此,《中华青年报》特辟“学唱中文歌”、“教与学”等版面,逐字标注汉语拼音,并且部分版面还配有简短泰文说明,便于读者阅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