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维特是不是“战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按照美国总统布什的逻辑,西维特和他在第372宪兵连的几名战友都是战犯,而且必须被当作战犯处理。

  去年3月23日,伊战刚打响没几天,美国女兵杰西卡·林奇所在的第507机修连小分队遭到萨达姆敢死队伏击,多人战死还有多人被俘。同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转播了伊拉克电视台当天对5名美军战俘的采访录像。对此,向来蔑视《日内瓦公约》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指责伊方播放战俘录像违反了《日内瓦公约》。

  美国总统布什则在白宫发表讲话,呼吁伊方“必须尊重联合国有关对待战俘的国际公约”,不能通过大众媒体“展示俘虏,公开羞辱他们”。他还警告说,虐待战俘者将被作为战犯处理。

  显然,美国宪兵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囚行为,已大大超过了萨达姆政权去年3月23日“羞辱”美军俘虏的举动。按照布什政府当时的逻辑,包括西维特在内的7名美国宪兵当然可以被当作战犯处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