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假后首交易日大盘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杨欣)昨日是“五一”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一心期盼迎来“红五月”的股民们却迎来了下跌。沪深大盘在小幅高开之后,仅仅出现了10分钟的红盘,随即陷入困局,全天保持弱势整理走势,个股跌多涨少,最终沪指收于1560.21,下跌35.37,深指收于3476.99,下跌136.18。

  市场到底恐慌什么

  一位券商营业部的负责人对记者说,“今天的市场表现有点出乎我们想象”。实际上,节后投资者最担心的加息利空并没有出现,但是市场仍然出现了恐慌性的抛售。

  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尽管他们都认为后市的走势很难判断,但似乎都没有了前期的“底气”,“市场信心是最重要的,现在信心下降,人气涣散,短期内很难恢复。”一位分析人士说道。前期一系列的紧缩性宏观政策的实施,尽管被市场人士认为“不能改变根本方向”,但另一方面也使投资者的信心明显下降,资金入市抄底意愿大为降低,本来颇为充裕的市场热钱也全线退守,才导致今天的局面。

  令人吃惊的是,连前期一向高举“投资”大旗的基金,似乎也开始有所动摇。国联安基金公司负责人先江认为,市场已经确定进入调整期,受宏观政策的影响,后市应该持“审慎乐观”的态度。巨田基金经理管卫泽认为,前期由于银行、汽车、钢铁等板块的基本面发生了一些变化,市场进行结构性调整是难免的。

  管理层尝试多条腿走路

  翻开昨日各大报纸,有关紧缩性宏观政策的最新消息是,发改委全面清理在建和拟建的项目。通知中还规定,从今年第二季度起,当某省(自治区、直辖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月环比超过(含达到)1%或者同比累计连续3个月超过(含达到)4%时,该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暂停出台提价项目3个月。从前期央行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到全面清理项目,包括新增了高尔夫、大型购物中心等项目,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这一系列政策足以证明央行压制经济过热的决心,并且已经从决策层向执行层转变。

  有业内人士认为,央行加大力度的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另一个信息,那就是管理层在尝试动用多方面的手段,甚至包括从物价上强行压制经济过热。如果这一系列的措施能起到效果,央行实行进一步强硬措施的可能性将减小,这对市场应该是件好事。况且从国内证券市场一贯的表现来看,一向对政策的反应是“矫枉过正”,前期的大幅下跌已经对有关担忧有了相当的预期。(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