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为虐囚道歉 民众要求从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继布什为虐囚丑闻道歉之后,英国首相布莱尔9日也随之“低头”,为驻伊英军虐囚行为致歉。

  这是虐囚照片曝光后,英国官方首次正式予以道歉。“我们向任何曾遭我方士兵虐待的人深表歉意,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行为,”布莱尔在访问法国行程中,接受法国电视3台采访时说,“责任人将依据军方戒律受到惩罚。”

  布什和布莱尔这对忠实盟友就此事公开道歉的时机与场合也彼此相仿。布什6日在白宫会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后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首次为阿布格莱布监狱的美军虐囚事件致歉。

  英国《独立报》于10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5%的被调查者认为,英国应该立即或于今年6月30日之前从伊拉克完全撤出自己的军队。

  这项调查于4月30日至5月2日之间进行。其中16%的被调查者认为,英国应该立即从伊撤军;39%的公众认为该时期可以延长到今年6月30日。这次民调涉及到英国各阶层、各年龄段及英国各地域的大部分公众。(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