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炒股·七十二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趋势分析选股

  赣粤高速(600269)

  山人

  技术分析:该股去年12月以来形成上升趋势,其上升趋势线为2004年2月11日11.19元、2004年3月15日12.72元等低点连线。该股上升趋势线已于4月23日跌破,这意味着近几个月以来的上升趋势已改变,而且4月中旬股价冲高至15.85元,基本达到2001年8月初的跳空下跌缺口处,形成一定压力。

  持股状况:2003年第四季度基金投资组合显示,基金合计持仓72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4.67%,较第三季度减持股数279万股。2004年第一季度股东人数大幅减少,筹码具一定集中度。

  操作建议:该股跌破上升趋势线以及30日均线,该上升趋势线30日均线反过来成为压力位。短期14.60元上下形成压力,由于调整之势形成,应择机或逢反弹离场,以控制风险。

  公司动态选股

  华侨城(000069)

  王平

  公司动态:华侨城公司5月10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收购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的提案》。公司出资港币7180万元收购香港华侨城有限公司持有的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发展公司25%的股权。

  另据报道,今年五一黄金周,华侨城三大旅游区接待游客41万人次,收入达4914万元,与今年春节黄金周相比,接待游客和收入分别增长4.4%和8.9%。

  操作建议:该股经过连日大幅下跌,股价目前已回落到年初低点,技术指标已进入超卖区。该股基本面良好,如出现急跌至6元以下可适当低吸,中线仍具一定潜力。

  筹码分析选股

  三元股份(600429)

  刘成希

  技术分析;通过筹码分析可以发现,该股提前于大盘开始调整,在半年的时间运作过程中,换手率已高达400%以上,显示主力资金活跃其中。该股平均成本在5.93元附近。90%成本集中在5.47元至6.42元之间。在昨日收盘价位获利盘仅有10.72%,显示该股调整已接近尾声。

  操作建议:该公司属于乳制品制造业。随着近期国家对乳品行业的大力整治,有望对上市公司业绩提升购成利好。该股具有扭亏、奥运、外资购并,消费升级多种概念于一身,对于未来股份的上扬打下坚实基础。建议投资者分批逢低吸纳,中线持股。

  MACD指标选股

  湖北金环(000615)

  丁黎

  技术分析:从周线上看,该股自2001年7月以来,有一条非常明显的下降压力线,每一次反弹都几乎会触及该线。但该股创出5.60元的历史新低之后,大幅反弹,终于突破了这条长达两年多的压力线,而压力线也就变成了支撑该股上涨的支撑线了。目前该股已调整至这条支撑线附近,后市有望展开新一轮反弹行情。

  操作建议:短线可在7.20元附近介入,止损位可设在近期调整的低位7.00元附近。公司经过彻底的资产重组,已经脱胎换骨成为以通讯业为主导的高科技企业。随着未来我国通讯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公司的业绩将呈现持续快速增长的态势,可关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