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队挺进8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雅加达5月10日电 (特派记者杨敏)力争卫冕尤伯杯的中国女队在今天下午的小组赛上以5比0完胜荷兰女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晋身8强,队伍将在12日的1/4决赛中迎战马来西亚队与澳大利亚队之间的胜者。率先进入8强的还有中国台北队、丹麦队和韩国队。

  荷兰女队二主力缺阵

  中、荷两队此前在小组赛中都已经击败了东道主印尼队,今天一役是小组第一之争。小组第一将直接晋级8强,明天可以休战一天,小组第二名明天则要与C组第3名南非队进行附加赛争进8强。

  荷兰女队的头号单打原本是刚刚在日本公开赛中夺得冠军、被视为中国女单头号敌人的张海丽,但由于印尼裔的张海丽是因为几年前与印尼羽毛球总会闹翻才出走荷兰,因此,为免不必要的麻烦,她并没有回到家乡参加尤伯杯。前中国女队队员、已经加入荷兰籍的姚洁成为了荷兰队本次尤伯杯上最强的女单选手,但她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没有被派上场,她给出的解释很简单:“我在出发前小腿受伤了,而且教练认为即使派我上场也无法与中国女单抗衡。”

  据姚洁介绍,如果荷兰女队能够进入8强的话,每名队员将获得一辆价值2万欧元的小轿车。只要明天能够战胜南非队,这个任务就可以完成,因此大家都把体力留到附加赛上,只拿到小组第二也无所谓。

  中国女队未遇大麻烦

  中国女队今天的出战阵容由龚睿那、周蜜、谢杏芳、魏轶力/赵婷婷和杨维/黄穗组成,其中杨维和黄穗是临时配对,因为二人的搭档高和张洁雯相继因伤缺席。

  第一女单龚睿那和第三女单谢杏芳的比赛过程都比较顺利,担任第二单打的周蜜则险些在阴沟里翻船,她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梅伦德克斯,以11比5先胜一局后,周蜜在第二局被对手以13比10扳回一分,尽管她在决胜局中以11比5取胜,但她在比赛结束后还有点惊魂未定。中国队靠单打已经以3比0奠定胜局,两对女双也毫不费力地击败对手,杨维/黄穗还在第一局中剃了对手一个“光头”。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表示,3名单打的表现只是一般,顺利取胜与对手不强有关系。

  中国女队如无意外将顺利晋级4强,半决赛上的对手很有可能是日本队或者中国台北队。虽然这两个对手都实力有限,但中国队还是未雨绸缪地录下了对手的比赛录像。昨晚,丹麦队与日本队之间的小组赛战至北京时间将近凌晨1时,中国女队虽然早已退场,但因伤停战的张洁雯留下来继续录像。明天,中国队仍将进行常规训练,争取后天以最佳状态迎战对手。(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