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教学楼“沉”为平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畅 通讯员上官爱民)昨天,深圳市“梳理行动”再传捷报。有关部门出动四辆炮台机,使一非法抢建的现代化教学楼层层下沉,最终被夷为平地。当天拆除的违法建筑共1.6万多平方米。

  据悉,位于滨海大道旁红树林小学及其周边的违法建筑所在地块,原属深圳市宝牧公司代管历史用地,曾在此建成大型的养鸡场。政府部门已通过出钱赔地的方式回收,并把它作为城市建设规划中的永久性绿化用地,近年来这块地被非法抢建。昨日上午9时30分,拆除行动正式开始。

  针对最难拆的已建成三层高的按永久性高标准建造的教学楼房,联合执法人员启用4辆炮台机同时拆除该教学楼。

  炮台机先将教学楼楼下的一根根支柱挖断,使教学楼并不会整体崩塌,而是缓缓地下沉。第二层着地后同样坚固,炮台机又从第二层楼开始拆除,最终将其夷为平地。当日上午累计拆除红树林学校违法建筑教室21间,拆除建筑面积达9000多平方米,占地面积达1.6万平方米。(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