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官无为即是过:成都三名干部因无所作为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4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记者梁小琴报道记者今日获悉,由于工作不思进取,无所作为,为官一任却不能造福一方,成都市三名“不在状态”干部日前被免职。

据介绍,金堂县淮口镇党委书记汪光友为官三年半,所在地区却“山河依旧”,使一方经济社会发展错过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期,被金堂县委予以免职处理。同时锦江区委对一家污染企业长期得不到治理,给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柳江街办党工委书记吴海乐和该区环保局局长李方方予以免职处理。

继2003年7月成都市召开3000多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的作风整顿大会,在全市开展为期2个月的作风集中整顿之后,成都市又一次重拳出击: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倡导求真务实的的作风,“把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求真务实的着力点,用求真务实的作风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领导干部“无功就是过,无为即无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全市领导干部做出了表率,同时开展了一系列不事先打招呼的随机检查,使那些失去了群众信任、耽误了地方发展的“不在状态”的干部越来越难混下去了。

4月19日,成都市委主要领导同志下基层随机检查工作,来到金堂县淮口镇,听民意、察实情,对镇领导班子不在状态和这里各方面发展滞后的状况提出了严肃批评。随后,记者赴当地采访看到:镇上的街道、河边、农贸市场、居民房前屋后随处可见垃圾,刚到到夏天就臭不可闻;三轮车、野的、摩托车乱停乱放,违章搭建的房屋、广告牌随处可见,道路凹凸不平,混乱拥挤。“这样的状况已有二、三年了,但没有人来管管”,当地群众对此强烈不满。

金堂县委书记付毅告诉记者,面对发展良机,身为淮口镇党委书记的汪光友却不在状态,无所作为,不思进取,心中无“术”,上任三年半,淮口镇还是“山河依旧”,致使这个区位优势明显、在县上各方面发展条件都相对不错的千年古镇错失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期。4月20日晚,金堂县委紧急召开了常委会,作出了给予汪光友免职处理的决定,并要求全县对照汪光友被免职的事件,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检查干部自身和领导班子的工作状态。

与此同时,4月27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在随机检查中发现,锦江区柳江街办辖区小沙河旁的建卫皮革厂违法生产,直接向河里排放生产污水,对周围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而身负管理重任的柳江街办党工委书记吴海乐和区环保局局长李方方,对此管理缺位,执行不力,没有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治理,致使污染长期贻害当地,祸及群众。当晚,锦江区委召开常委会,决定给予吴海乐和李方方免职处理,并要求全区干部以此事为戒,整顿工作作风,狠抓落实,对工作不在状态的干部要动真格,绝不姑息。



相关报道
来源: 人民网                                   【编辑:李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