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安彩塘镇华声群艺馆8年义务办班授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17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李冠杰特约记者邱锐强)潮安县彩塘镇的华声群艺馆举办儿童免费书画班,8年来到该馆学书画者已逾百人,甚至连部分农民家长也因此“舞文弄墨”,乡村文雅之风日浓。

  近日的一个星期六,潮安县彩塘镇华美路段的华声群艺馆里,10余家长又准时把孩子送到这里。据了解,送来的孩子中,年纪大的已上小学六年级,到群艺馆学国画已有两三年,年纪小的才上幼儿园,到馆中学画也已有近半年,他们到这里学画都不用交学费。稍为站定,这些孩子即在老师的安排下摊开宣纸色料,随后挥笔作画,现场秩序井然。学生家长老沈对记者说,儿子自幼酷爱画画,但凭在学校中的学习显然不够,可自己是个做工的粗人,要花太多的钱去请名师指点显然不现实,群艺馆开办的书画班终于使儿子在课外也有专业老师指导,了却了自己一块心病。

  华声群艺馆是彩塘镇农民沈声兴创办。不到40岁的沈声兴种田、搞建筑、做生意,赚到钱之后建设了华声群艺馆,用以陈列自己收藏的数千件艺术品和免费为知名画家办画展,国内知名画家刘大为、傅二石、刘文西的作品都在馆中的展厅展出。不过,沈声兴在举办画展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个问题:该馆地处农村,画展展出时,虽有不少人慕名前来观看,但当地参与者却是为数不多,归根结底是农村的艺术基础不够。怎么办?沈声兴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办免费儿童书画班,利用孩子学书画把家长带动,使当地的艺术气氛活跃起来。

  果不出所料,书画班开办之后,报名学习者十分活跃,8年来先后到书画班学习的孩童加起来已达100多人,甚至连邻镇的孩子也到书画班学习,不少学生家长坦言,自孩子参加学习班学习之后,自己为关心孩子是否有进步,也不得不利用空余的时间看一些有关书画艺术的书籍和参观一些书画艺术作品,有的为调动儿子学习的热情还跟孩子一道舞文弄墨呢!而沈声兴还利用画家到馆中办画展的机会,请他们到附近学校给学生和当地书画爱好者开讲座,使当地人的艺术热情被充分调动起来。(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