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十大工人技术创新能手”吴齐迎写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0:27 桂龙新闻网-柳州日报

  “制造出第一套自动化模具,使同型号的硫化机在装上自动化模具后,产量提高了8倍,仅2003年一年为公司开发新产品节约开发模具费用约50万元,为公司创造了价值千万余元的销售额。”这就是吴齐迎,柳州金鸿橡塑有限公司(柳江县私营企业)一名普通而又不普通的青工,在模具制造中塑出七彩华章,成为企业名符其实的一名“金领”。

  倾心浇铸“敲门砖”

  只有高中文化,原对电脑一窍不通的吴齐迎,现在不仅能用电脑画平面图,而且通过运用电脑软件“恶学”英语,已能使用英文版的三维实体造型软件在电脑上制成模具模型。笔者赞叹之余不免惊问:“是什么动力使你如此勤恳钻研?”“学习能使自己更充实,有技能才能自强自立于社会……”朴实的言语中闪烁着成功者思想的光彩。为了提高工作能力,吴齐迎自己花5000元钱买了一台电脑,业余时间常到书店购买机械制造方面的书籍或借公司的书籍来钻研。几年来,吴齐迎的业余时间大多花在了学习上,理论知识的日积月累为他的技术创新备好了“敲门砖”。

  创新路上频出彩

  2002年底,为了完成某车型发动机悬挂胶合件自动化模具的制造,并生产出合格产品,在时间紧,仅有两个月的情况下,吴齐迎在已有的自动化模具改造的经验基础上,大胆提出多腔注射式自动化模具。为了实现这一设想,吴齐迎与厂里的同事们加班加点,有时熬到凌晨二三点,经过反复尝试,终于在规定期限内成功完成,从而使价值几万元的普通硫化机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达到了价值数十万元的注射硫化机水平。

  为使公司走出柳州市场,他创下了一个月内成功开发完成长丰猎豹22个产品模具,半年内完成了海南马自达汽车发动机液体橡胶悬挂件模具。模具设计制造已成为柳州金鸿橡塑有限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小标)模具车间的“领头羊”

  在模具车间,每个星期日下午4∶00-5∶30分是培训时间,这是车间“领头羊”吴齐迎年初制定的培训计划。采访当日,笔者在车间的小黑板上看到了他们的培训内容。

  常言道:教会了徒弟饿死师傅。吴齐迎说,我不担心别的工友比我强,比我强是好事,人只有不断学习提高自己,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何况我也是师傅教出来的,教徒弟是我的职责。(王立珍)

  柳州日报

  责编:柳州电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人质遭断头报复
台湾“大选”验票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