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点评书市广告词:好货还得费吆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6:39 人民网

  申蓓

  在市场经济时代,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胜利,就必须重视自身品牌的推介。这种推介在很大程度上需要借助广告宣传进行。本届参加全国书市的各个展团早已意识到这一点,他们在广告宣传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正如一句俗语说的,酒香也怕巷子深,好货还得费吆喝。

  为了吸引人们的眼球,各展团可谓使出了全身解数,尤其是在广告词上一争高下。记者今天进入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仔细地记录下广告词,并选择了部分精彩标语,经整理后稍加点评如下:

  弘扬新华精神成就美好未来

  ——这是东道主广西展团的口号,语句呈现出一种动态的美,充分展示了东道主的形象和活力。

  龙行千里书香万家

  ——这句广告词兼具了霸气和温柔的两面,黑龙江展团使用“千”和“万”这两个量词体现他们想成就一番事业的雄心。

  湖南人能吃辣椒会出书

  ——此句通俗易懂且朗朗上口,给人一种过目不忘的感觉。

  枸杞红了宁夏火了

  ——您看仔细,这不是“橘子红了”,而是宁夏特产——枸杞红了,火红的枸杞是否预示着宁夏出版业的红火呢?

  居九省之中 争书业之先

  ——也许湖北人觉得自己夹在九个省份之间,需要发奋图强吧。

  听巴山夜雨 读渝版图书

  ——“巴山夜雨涨秋池”是一句意境十分优美的诗句,重庆展团巧妙地使用了它,令自己的展台增色不少。

  植中原沃土 传播科学文明

  ——记得很久以前有一本书叫《河南人惹了谁?》,其实河南人不想惹谁,只想好好扎根中原,颂扬先进文化。

  弘扬岭南文化建设文化大省

  ——“打工”大省广东这回要书市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树立文化大省的形象。

  七彩云南精美图书

  ——美丽的云南是想展示自己的旅游形象还是图书呢?

  以上是记者记录下的广告标语,有些是专为书市参展门设计的,而另一些则是为了长期品牌推广“量身订做”的。记者才疏学浅,只能稍加罗列,意在让读者莞而一笑着之余,对书市有所了解而已。

  第十四届全国书市组委会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人质遭断头报复
台湾“大选”验票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