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将启用新交通摄影机系统以提高道路安全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警务处及运输署将于下周一启用两款交通执法数码摄影机系统,以提高道路安全水平。

  这两款系统是侦察车速数码摄影机系统及冲红灯数码摄影机系统,涉及的合约费用分别为一千一百九十万港元及一千二百七十万港元。侦察车速数码摄影机系统包括八部数码摄影机,轮流在香港各快速公路及主要道路上的七十五处地点进行执法。至于冲红灯数码摄影机系统则包括十二部数码摄影机,轮流在全港六十个指定的道路交界处使用。

  这两款系统都是将手提式的数码摄影机安装在指定地点的机箱内运作。过去香港警方一直以人手操作雷射枪及雷达进行执法,但这些新的摄影机则不经人手,可自动拍摄违例车辆的影像。

  有关部门表示,这两款系统连同现时的一般菲林摄影机系统一同运作时,将可大大加强对超速及冲红灯违例事项的阻吓效果,从而提高香港的道路安全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人质遭断头报复
台湾“大选”验票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